江南与你

~介绍看置顶~

【白快】撑伞

*m27预告片,基德雨中淋雨片段续写

*呜呜呜斗子别淋雨了,会感冒的!

*让探少爷替你撑伞吧

*ooc预警

————


昏暗的天空,细雨洗刷着大地的一切,雨中站立着三道人影。


三人都已经被雨水浸湿,但他们却毫不在意,其中一大一小的身影更是如此,他们只想知道真相。


在他们的对面,那个被他们质问的对象,此刻正落寞无比的低着头任由雨点打在自己身上,白色西服被浸湿黏在身上,雨滴顺着白色礼帽的边缘滑落在地。


怪盗基德不像以往一样挂着神秘微笑,全身上下散发着冷冽的气场,而是沉默着听着两位侦探的质问。


“告诉我!基德!你为什么这么做!!”柯南质问的话通过雨幕砸在耳边,怪盗基德想说点什么,嘴唇微张,但最后还是选择闭起。


我说了,他们会信吗?不会吧…毕竟立场不同…侦探怎么会信一个怪盗的话呢……


怪盗思绪飘散的想着,他也知道现在应该逃离这里,但他却挪不动脚步,他想在淋一会雨……
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任由雨水淋在身上,可能是想用这种方式来洗清身上的罪恶吧……


服部平次等的不耐烦了,当即就想上前把白衣怪盗放倒拖到中森警官面前。


这时,服部平次和江户川柯南看见了一个人,顿时止住了质问和脚步。原本没什么的,但当那个人越来越靠近怪盗基德,他们也越来越震惊。


来人一身英伦风的休闲正装,茶色头发和红色瞳孔代表着他的混血基因,他举着伞脸色有些阴沉的走到怪盗基德面前,但当他看到白衣怪盗的落寞神情,心底骤然一软,目光柔和了下来。


他将伞向白衣怪盗那边倾斜,轻声开口,“淋雨会感冒的。”


雨水不在打在身上,雨伞将之隔绝。


怪盗看向为他撑伞之人微微一愣。


服部和柯南震惊的说不出话来,怪盗基德竟然会让人就这么靠近他的安全范围??


“白、白马?!你怎么回事?!!”服部过了好一会才惊讶的开口。


而柯南的眼神微凛,暗自想道:白马跟KID的关系看起来不一般……


白马探目光微冷的瞥了他两一眼,随后又转回看向面前的白衣怪盗,静静地等待他回答。


怪盗沉默了一会,语带沙哑的开口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白马探耸了耸肩,“想看魔术表演,不过看来我来晚了。”


怪盗基德又重新沉默了下来。


白马探叹了一口气,从口袋中拿出一张房卡,递给基德,“别淋雨了。”


怪盗的表情有些古怪,“……我自己有订房间的。”


白马探挑了挑眉,“我房间有热可可。”他顿了一下继续加码道,“还可以请人吃晚餐。”


怪盗基德撇了撇嘴,接过房卡就冲进雨幕,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。


白马探轻笑了一声,还真是容易就被收买啊。


白马探转过身看向面前的一大一小,眼神冷了下来,但面上还是带着得体的微笑,“两位,我并不觉得在雨中对话是一件好事。”


“你这家伙!就这么放跑KID?!”服部平次愤恨的看向白马探。


白马探淡淡嘲讽道,“有时候‘冷静’是一件好东西,可惜你没有。”


就在服部平次要开骂的时候,柯南装作孩子般打断道,“白马哥哥,你跟基德是什么关系啊?”


白马探微笑的看向他,“小孩子不要管那么多。”


柯南的表情顿时裂开。


白马探绅士的继续说道,“两位,回去吧,在雨中淋雨可不好。”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,“至于有关基德的问题……很抱歉,无可奉告。”


白马探也不管他们,径直走向酒店。


柯南看向那抹背影,大喊道,“你就不想知道真相吗?!你也是个侦探不是吗!”


白马探的脚步一顿,没有回头,而是抬头看向昏暗的天空,淡淡的回道,“有时候,真相也不是那么重要。”


柯南这次没在出声阻止白马探,他微微低头,思考着刚刚白马探所说的话。


服部微微俯身看向柯南,“喂,工藤,你不觉得白马跟基德那家伙……”


柯南淡淡接话道,“嗯,关系太近了,根本已经超过了‘怪盗’和‘侦探’间的距离了。”


服部思考道,“他肯定和基德有什么关系。”


柯南淡淡的分析,“嗯,就连我都没办法靠近他的安全区内,而白马却轻而易举的进入了,这是基德允许的……或许他们两个认识!”


服部吐槽道,“你这不是废话吗?”


“不!”柯南的眼睛大亮,像是找寻到了真相,“我指的认识是,白马很有可能知道隐藏在单片眼镜下的那个人是谁!”


服部微微睁大了眼睛,震惊道,“你是说,他知道怪盗基德的真面目?!!”


“嗯!”柯南有些兴奋,这是他距离关于基德真相最近的一次!


他小跑着往酒店奔去,服部紧跟上他。


……


他们两个在餐厅吧台那找到白马探,此刻白马探正手握两杯热饮,走向大厅电梯处。


服部原本想直接走到他面前问他,但却被柯南拉住,他带着服部回到电梯门前。


片刻后,白马探也来到了电梯门前,他看到服部和柯南一愣,随后微微点头算是打过招呼。


电梯门开,他们三人一起走进密闭的电梯里,柯南用手肘捅了捅服部的腿,服部顿时反应了过来,询问道,“你要去几楼?我帮你按。”


白马探微微一笑,“23楼,谢谢。”


服部按下23层的按钮后就没在按其他楼层,白马探见此挑了挑眉,询问道,“你们也住23层吗?”


服部打着哈哈道,“是啊,真的太巧了。”


白马探点了点头后就没在说话。


“内~白马哥哥等下有没有空?要不要一起吃个饭?”柯南用孩童的声线询问着。


白马探笑眯眯的看向他,直接拒绝道,“不好意思,没空,我已经约了人了。”


柯南半月眼的看向他,在心里无语的吐槽道:这家伙,还真是干脆啊。


柯南也只好道,“那好吧~”


空间安静了下来,服部看了看缓缓上升的数字,又看了看白马探,最终还是按奈不住好奇,开口问道,“你跟基德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白马探打断,“无可奉告。”


服部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“喂!你这家伙!”


白马探是笑非笑的看向他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屋顶用刀将他的单片眼镜打飞。”


服部胸腔中的怒火顿时被浇灭,心虚的说道,“我、我那时太激动了,所以就……”


白马探的嘴角慢慢抚平,眼神也冷了下来,“所以就拿刀划他的脸吗?这次只是打掉了单片眼镜,如果刀在靠近一点!那他的眼睛就会受伤!”说到最后,白马探的情绪有些激动。


服部平次有些不爽的抱怨道,“这么激动干嘛,我最后也没看到他的整张脸,他也成功逃脱了好吧……”


柯南皱了皱眉,轻拉了服部的裤腿,“服部,过了。


白马探气笑出声,“你们知不知道,魔术师的秘密等同于生命?这么打探他的秘密就是你们所谓的‘真相’?”


“这个‘真相’会让他没了性命,那请问,对于你们这种追求正义的侦探,这个‘真相’真是你们想要的吗?”


柯南听闻这话愣住了,随即他神情复杂的低下了头。


服部听完后皱了皱眉,但他又看向了白马探,“可你不也是……知道了‘真相’吗?”


这时,23层的电梯门缓缓打开,白马探对着服部微微一笑,“我跟你们不一样,我是……他的共犯。”


说完也不等他们的反应,就走出电梯间。


服部和柯南听到那共犯宣言,瞪大了双眼,呆愣在原地,一直到电梯门缓缓关闭,他们也都没回过神来。


……


白马探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将两杯热饮放在靠窗的桌上,站在窗边看着外面还在下着的雨。


他从袖口处拿出一个窃听器,放在嘴边笑眯眯的开口,“我刚刚那一番话讲的好吧?怪盗君?或者,黑羽君?”


“热可可已经买好了,但我希望你能洗完热水澡后再过来。”


“我这边备着药,待会过来的时候先吃,预防感冒。”


在自己房间的黑羽快斗吹着头发听着耳机里传来的声音,嘴角一抽,他头发也不吹了,摘掉耳机,一边骂骂咧咧的,一边走进浴室。


“假洋鬼子真烦……”


“说什么共犯……真是的,我同意了吗…”


“不过他对大阪巧克力说的话还是挺解气的。”


“有人维护的感觉……真不错。”他不自觉的勾起唇角。


……


滴滴——咔!


黑羽快斗一身黑衣,头戴鸭舌帽的走进屋内。


窗边的人喝着红茶微微挑眉笑道,“不敲门就进别人屋子不是一件很有礼貌的事呢。”


黑羽快斗翻了个白眼,坐在白马探的对面,喝着温度刚好的热可可,微微放松下身子。


茶发红瞳的侦探撑着下巴饶有兴致的看向隐藏在鸭舌帽下的脸,“我该叫你怪盗君呢?还是黑羽君?”


黑羽快斗没有接他的话,而是罕见的安静了下来,他偏头看向窗外,用独属于自己的少年音问道,“你不是侦探吗?为什么不像他们一样质问我真相?”


白马探也收起打趣的神情,撑着下巴也跟着看向窗外,眼神黯淡,“我并不觉得真相很重要。侦探是人,而人是感性的,对我来说,没有什么比为我心爱之人撑伞还重要的了。”


黑羽快斗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给打的措手不及,他微微睁大了眼睛看向白马探,“你……”


白马探微微一笑的看向他,“看着心爱之人落寞的站在雨中,作为绅士,应当做的是给他撑伞,并且陪伴在他身旁。”


白马探拿出那小巧的监听器,捏在手中把玩,“黑羽君难道以为我的共犯发言是说着玩玩的吗?”


他将监听器轻轻的放在桌上,“真相是什么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相信你,我相信你这么做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。”


黑羽快斗看着放在桌上的监听器,但思绪早已飘远,他沉默了许久,最终只是缓缓的吐出一口浊气,他默默的将监听器收回。


白马探只是笑着看他,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感冒药递给他,“吃吧,预防感冒。”


白马探看着他接过药片,将之吃下后,才继续缓慢而坚定的说着;


“无论什么时候,我都会为你撑伞。”


黑羽快斗的耳朵微红,他结结巴巴的转移话题,“不、不是说好了,请我吃饭吗?我、我饿了。”


白马探轻笑了一声,“这算是属于二人的烛光晚餐吗?”


黑羽快斗羞愤的瞪了他一眼,“假洋鬼子少自恋了!谁要跟你烛光晚餐啊!不想请吃饭就直说!”


白马探宠溺的笑笑,站起身走向房门,“走吧,请你吃饭。”


……


END.

评论(29)

热度(2219)

  1.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