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南与你

~介绍看置顶~

【白快】经过

*时间线为斗子从新加坡回来的第一天晚上

*算是个微掉马(?)

*ooc预警

————

柯南奔上天台就看到了白衣怪盗正站在栏杆上,而他的对面是刚跑上来不久的白马探。


怪盗基德单手插兜,另一只手抛接着此次展出的宝石,温柔的月光洒在他身上,他的嘴角勾起那一贯的弧度。


怪盗基德看到柯南后便把宝石抛给他,“真是难得啊,两位侦探竟然都来观赏我的魔术秀。”


柯南无语的接住宝石,随口吐槽道,“我说你啊,你都不休息的吗?你不是刚从新加坡回来吗?”


怪盗基德耸了耸肩,“这可是铃木顾问发的挑战,不应战怎么能行。”


柯南走到白马探旁边半月眼的看向他,“喂喂,你不是还受着伤吗?为什么非要应战?你就不能休息休息?”


怪盗基德原本想避重就轻的调侃几句,但白马探先开了口,“哦?在新加坡受伤了?什么伤?”


怪盗基德的扑克脸有一瞬间的裂开,他心虚的看向白马探,只见白马探正皮笑肉不笑的看向他。


柯南没发现什么异样,自顾自的开口,“虽然没有具体看清楚,不过我判定那是枪伤。”


“哦~枪伤啊…”白马探若有所思的看着白衣怪盗,无意识的释放低气压。


柯南站在白马探的身旁,自然被他这无意识的低气压给吓到了,要知道这位海归名侦探对人可是绅士有礼貌的,基本不可能会出现这样的低气压,但现在却因为听闻基德受伤而释放,怎么想都不对劲啊!


怪盗基德冒出冷汗,偏过头不去看他,语气有点慌乱,“咳,这也不是我想要的宝石,我就先走了。”


说完他就转过身准备打开滑翔翼,但白马探的声音从后面幽幽响起,“跑的了一时跑不了一世,我想我待会可能会去我同学家吃个宵夜。”


怪盗基德脚步一滑直接就从栏杆上摔了下去,片刻后天空出现一抹白色在飞翔。


听到白马探前不搭后语的一句话,柯南深皱着眉思考着,但还没等思考完白马探便黑着脸走向楼梯口。


“等等!”柯南小跑着跟上白马探,将宝石递给他,“白马哥哥,宝石给你,你拿去给警部吧?”


白马探摇了摇头,“你拿去给警部吧,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”说完便快速的下了楼。


柯南站在原地,脸色有些凝重,他从口袋掏出一只耳机带上。


……


叮咚!叮咚!叮咚!


门铃被摁响了三声后,屋主人不耐麻烦的开门,瞪向来客,“假洋鬼子你干嘛!你不看看现在几点了!”


白马探眯眼看向黑羽快斗,“来找黑羽君吃宵夜啊。”


黑羽快斗烦躁的摆摆手,“不吃!”说完便要关门。


白马探立即抓住门边,强硬的进到黑羽宅,“黑羽君是想让我吃闭门羹?”


黑羽快斗不爽的看了他一眼,随后一边走向客厅一边说道,“你不是要吃宵夜吗?我送你一道闭门羹不好?”


客厅没有开灯,而黑羽快斗也没有开灯的意思,就这么坐在沙发上,白马探也跟着他坐在了沙发上。


双方沉默许久后,白马探先开了口,“不请客人喝杯茶吗?”


黑羽快斗嗤笑了一声,“我并没有邀请你进来,你不能算客人。”


白马探也不在说些没用的,而是直接道,“你在新加坡都遭遇了什么?怎么会受伤?伤哪了?”


黑羽快斗挑了挑眉,慢条斯理的回道,“我并没有去新加坡,更没有受伤。”


白马探咬牙切齿的低吼道,“黑羽快斗!”


黑羽快斗的冷汗又冒了出来,白马探还是第一次喊他的全名,这明显是真生气了,他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,偏过头淡淡的说道,“怎么?大侦探是怎么会觉得我去了新加坡?”


身体被猛地扑倒在沙发上,黑羽快斗的蓝色眼眸微微睁大,眼底浮现出错愕。


白马探将手撑在他的脑袋两边,近距离的垂眸看向他,微微冷静了下来,“我希望我们暂时先放下那些所谓的‘试探’,坦诚相待。”


黑羽快斗微微眯眼,冷冽的气息无意识的释放,他的语调有些冷漠,“你不觉得你太近了吗?还有,我们有什么好坦诚相待的?”


白马探看着那双明亮冷冽的蓝色眼眸,缓缓的轻声道,“我担心你。”


“所以呢?那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我想知道经过。”


“我都说了我没去新加坡!没有受伤!”


白马探的静静地盯着他不说话。


黑羽快斗也不爽的对视着,片刻后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好,就算我受伤了,但你又是以哪种身份来问我经过?”


白马探毫不犹豫的说道,“你的共犯。”


黑羽快斗呆愣的看着他,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愣了许久后才反应过来,“什么共犯?!谁同意了?!你疯了吗?!!”


白马探却自顾自的说道,“作为共犯,我有资格对主犯的一些事情有知情权。”


黑羽快斗猛地抓住白马探的领口,将他拉近,厉声喝道,“你明白你自己在说些什么吗?!你是警视总监的儿子,是海归名侦探,你现在却说你是一个小偷的共犯?你不要你的名声了吗?!!”


距离贴近,白马探温热的呼吸喷洒在黑羽快斗的脸上,他一脸平静的说道,“我以为你已经默认了我共犯的身份,毕竟我没有把你供出去。”


“呵。”黑羽快斗松开手,将他推离自己,“你手里的那些根本做不成有效证据,要不然你一直在试探我做什么?”


“就算那样我也并没有告诉警方,让警方把你当作第一嫌疑人。”


黑羽快斗不爽的偏过头不看向他,“好,就算那样,那你知道有关基德的事吗?你既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当怪盗基德,也不知道他的目标他的动机,你有什么资格当他的共犯?”


白马探认真的盯着他,缓慢又坚定的说道,“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成为怪盗基德,我也不知道他在寻找什么宝石,也不知道他盗宝石的动机,但我了解他,我了解单片眼镜下面的他,也就是你,黑羽快斗,这就足够了。”


黑羽快斗不说话了,黑色刘海遮盖住他的眼睛,让人看不清他此刻的情绪。


白马探望着眼前不说话的人,许久后才开口,“其实你也很希望有人能关心你,担心你,跟你说说话,替你解解优吧。”


黑羽快斗的耳垂微红,恼羞的瞪向他,“我才没有!别胡说!”


“那你为什么不跑?”白马探挑眉问道。


“什么?”黑羽快斗有些疑惑。


“这个姿势,对你来说非常危险,但你却没有挣扎也没有逃跑,我也并没有束缚你,你为什么不跑不挣扎?”白马探微微勾起唇角,目光中带着些许戏虐的看向他。


黑羽快斗的脸猛地一红,他立马推开白马探坐起了身。


白马探低低笑了两声,正色道,“好了,该把话题拉回来了,你在新加坡都经历了些什么?不要避重就轻的敷衍我。”


黑羽快斗不耐烦的把事情简单概括了一下,但白马探就非得问个仔细,直到最后,黑羽快斗无奈的把事情完整的说了一遍。


“所以,你原本没有打算去新加坡盗取绀青之拳,但里昂杀害了两人并且都把锅推给你所以你不得不去查明真相,甚至还把你关进水牢让你差点溺死,之后警方追捕你,开枪打中你的手臂。”白马探总结的说道,随后看向他的手臂,“哪只手受伤了?”


黑羽快斗撇撇嘴,“左手。”


白马探挑了挑眉,“你自己脱还是我帮你脱?”


黑羽快斗的警铃大作,他双手护住自己的身体,惊恐的看着他,“你能不能不要讲的那么怪!搞的像你要非礼我!还有,我为什么要给你看伤口?!”


“作为共犯……”白马探原本想在一次使用这个话术,但却被黑羽快斗冷冷地打断,“就算作为共犯也不行,现在事情的经过你也了解了,你现在可以走了,别逼我把你绑起来丢到街上。”


白马探看向那颗明亮冷冽的蓝宝石,抿了抿唇,鬼使神差的轻缓开口,“那男朋友行不行?”


“诶?”黑羽快斗有些呆愣,他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

白马探的目光不自觉的温柔了下来,重复的说道,“共犯不行的话,那男朋友能不能行?”


黑羽快斗噌的一下就从沙发上站起,红晕从脸颊红到耳根,他逃也似的奔上二楼,同时结巴的喊道,“你、你自己滚出我家!”


因为客厅没开灯的缘故,所以白马探并没有看清黑羽快斗的神情,直到二楼房门用力关上的声音响起,他才失落的垂下脑袋,喃喃道,“被讨厌了呢……”


白马探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后才慢慢起身离开了黑羽宅,他慢慢的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,心绪有些乱。


手机突然响了一声,白马探拿出来看,只一眼,原本低落的情绪一扫而空,嘴角缓缓的勾起。


他轻笑着,喃喃道,“还是有机会的。”


他将手机放回口袋,屏幕熄灭前是黑羽快斗传来的信息:我考虑考虑。


……

END.

重点好像都在彩蛋,微微的柯基

评论(13)

热度(576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